這個標題才不是什麼愛情史咧XD

 

這是街角小王子的電影文案啦

小靜永遠記得十年前的那個夏天,空氣中瀰漫著一種寧靜的孤獨感。偶爾和寡言的父親前往醫院
陪伴在病床上仍強打著精神為她編織紅色圍巾的母親。在儲藏室那架五音不全的舊鋼琴前,彈著童稚音符的男孩
與在雜物箱裡探出頭來的橘色小貓,成為她生命中唯一的快樂與希望。而所有美好的未來,卻在一場來不及躲避的大雨後突然離她遠去
還來不及取名字的橘色小貓、缺了一角的圍巾、以及搬家那天裝載著滿滿一卡車的回憶

「妳要記得寫信給我喔!」小靜還記得男孩分手前的最後一句話,但那些在學校的滑梯上、圖書館裡輕輕咬著筆桿
分享著成長的青澀與思念的情書,沒有得到回音,卻也沒有被退回。只有街角郵筒旁的白色梔子花,仍綻放著不肯退讓的溫柔信念
小靜提筆寄出最後一封信,「不知你最近過得好嗎?但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在大學室友亮亮和便利店男孩的起鬨下,小靜在古典音樂社團教室旁遇見了阿軍。一首〈當愛來臨的時候〉In Case of Love
小靜心底響起了那深藏在回憶裡卻從不曾忘記的音符。她疑惑的望著眼前專心低頭撥弦的阿軍,你真的不記得我了嗎?
阿軍澄澈透明的雙眸背後,又似乎隱藏著甚麼秘密

像是搭上了開往回憶的生命列車,再次出現在街角的那隻橘色小貓,十年前同樣的傾盆大雨後,一切的一切,將要緩緩揭曉

 

貓咪這麼可愛,一天居然只有個場次
電影院裡只有個人

 

其實我對純愛電影是沒甚麼興趣的
會看這部片如大家所知...

我是貓控!!
((說貓奴也不為過XDD


我覺得劇情很普通,沒有甚麼太大起伏
但是劇情背後的故事反而是吸引我的地方

小靜的媽媽過世,小學同學車禍
剛撿來的小貓咪因為下雨天死掉

或許是出自一種同情心吧
說真的,我完全沒辦法抵抗小動物死掉的事情
正因為自己經歷過,這種情緒反而更隱藏不住

小時候隔壁空屋有母貓在地上的大水槽生了小貓
但後來可能是被人摸過,小貓如果被人摸過母貓就不會要了
幾隻小貓就在那邊,其他鄰居有給他們牛奶

大概過了兩三天,突然下大雨
堵住不通的大水槽,猜也猜得到發生了什麼事
我就不說了

養了十幾年的貓,當自己到外面讀書之後...
那應該是讓人期待的一天,卻讓人如此哀傷,這麼的不真實

如果我這麼害怕分離的那一天,我就不應該投入太多感情
但似乎沒辦法,我只會傻傻的愛,然後默默接受
我想...要接受一個你相處了十幾年的人突然離開,對任何人都很難吧

我不相信輪迴和前世今生,更別說投胎
還沒出生就是還沒開始,死了就是結束
沒有前傳,沒有續集
別說上一輩子有沒做好事,或是下輩子含著金湯匙
更不要說前世情人,還是投胎變成豬


要怎麼知道自己已經接受了
就是當我回想起過去的時候我不再有眼淚
也許還要一年
難怪有人失戀要療傷((笑


總之,我還滿喜歡的((是喜歡貓吧ˋAˊ
裡面有魏如萱的歌,一度以為亮亮是惠瑄XD

 

不要因為貓咪可愛就衝動養了貓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_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