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有人記得
我在今年的年初開始了為期半年的飯店實習
實習結束之後,我回到了學校

有時,我會想不起來今天是幾月幾號
當我把所有的重心移往實習、上班、服務客人時,老實說我會連自己是誰都不能確定
因為我暫時拋開了學生的身分,拋開了自我的個性
半年過完,當我想要恢復原本的自己時,才突然發現

我為了實習隱藏這麼多、壓抑這麼多
多到會覺得過去在台北那半年不是自己
更可怕的是在在沒有細細品味這當中的小確幸、粗略的回憶中......

實習工作內容是
迎賓帶位遞菜單點餐送餐加水收盤子買單收桌擦桌

而生活是
起床梳洗更衣化妝捷運公司更衣上班吃飯下班捷運洗澡用電腦睡覺
而休假就是拿掉上班改去誠品揮霍(?)

在房間裡的動線是
起床轉身去梳洗,開門轉身坐下,起立轉身上班

 

也許是這些種種看來平凡乏味的事情讓人覺得我白白度過了半年吧!?
但是當我翻開日記、點開facebook,平凡的工作內容背後其實也蘊藏了許多出乎意料的喜悅
像是服務到親切的客人、記得你的客人、友善的客人、幽默的客人
記憶又像被扭轉一番成了另一個開心面

我不得不說有時候這種心情有點難轉換

pic (14).jpg  

然而我也很天真的會覺得那段實習的日子真是太美好太開心
只是隨著實習結束的接近,這樣的感覺也慢慢沒了,我恨不得趕快回學校當個宅宅懶懶的學生

 

實習過後,心思細膩柔軟了許多,對於人跟人之間的關係也變得敏感,學會放鬆和依賴
敢怒敢言更敢嗆,當然也變得更衝更勇敢,何嘗不是壞事

最重要的是  生命總是會自己找尋出路,我更懂得享受生活了

 

p126512032578.jpg  

下半年的校園生活,相信會因為實習的洗滌而更繽紛更霸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_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