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這篇文章不曉得會被多少人幹譙XDD

 

那天在FB看到念國立大學的朋友學費才多少錢,但是他忘了繳
我的回應是:我是你的130倍((正確來說是132倍

當然啦,人家可能有減免之類的...whatever

 

高中起就念了私立學校
我還記得從國小到國中聽慣的>>台中市立OO國民中學OO學年度開學典禮
到了高中突然變成>>>台中私立OO高級中學OO學年度開學典禮
一年級的時候聽到這個開頭我還真的覺得有點怪怪的
但大概後來就沒有注意了,因為開學典禮樂隊要演奏,都是在注意指揮XD

其實差點沒錢上高中的
我常常想起:啊!!不可以睡!! 學費是阿嬤把股票賣掉才有的!!
是沒有因此非常拼啦,但至少不會隨便缺課也不會睡到放學(笑)

大學啊,本來也是要靠就學貸款的
至少我知道以後還要還錢,現在就不會一直蹺課或睡整天 哈哈
一學期學費這麼貴,雖然連一支好的法國號也買不起,也是要對得起父母的勞力啊

我已經這麼幸福,我還把他視為理所當然?
如果我真的這麼想,那幹嘛還要念大學呢?

 

或許這也是我會不斷衝食充實自己的原因吧
利用有限資源換取更大的收穫

如果一天到晚只會用抱怨來嫌學校,那......自己又用了多少?

嫌學校愛收錢還很窮,多半還不是因為補助款很少?
怎麼不去想補助款很少的原因?
學校會不希望補助款多一點嗎?

一天到晚罵學校爛那當初填志願幹嘛還要填?
如果自己真的那麼討厭這樣的地方、真的覺得學校很爛,那不會轉學到你認為更好的學校嗎?
出一張嘴,然後繼續待在所謂的爛學校
這樣不覺得很矛盾喔?!

一點芝麻小事就鬧得天翻地覆,一個小缺點就被放大放大再放大
然後都不看好的那面

 

我......我.....

 

我Orz了

 

有時候不是別人比較厲害,我想那是心態上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_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