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習慣這裡的生活,開始會賴床了XDD

早餐是法國麵包和荷包蛋,還有一直沒送來的奶茶...

今日早餐,法國麵包+荷包蛋  

今天去綠色園區蓋房子
Eason說,柬埔寨由於歷史因素導致他們有許多孤兒,而在當地也有許多孤兒院成立
但這些孤兒院並沒有好好照顧這些孤兒
外來物資捐贈給孤兒院,好比說二手衣物,院方不會發給他們穿
因為他們穿的破爛便能引起觀光客的同情,進而給他們錢
這是以立在當地考察後得知的現象,他們不斷地在當地尋找合作的孤兒院
然而BCI孤兒院是有個非常有愛心的院長所成立
園區算大,有分男女寢室,有小小的教室,還有個廚房
除了讓孩子們去上學,也請外面的老師為孩子們上英文課
更重要的是他都把孩子們打理得乾乾淨淨,而且讓他們自行製作手工藝品來販售作為收入
  


柬埔寨以立綠色孤兒院 - 建設募款故事 from Magic Hour Studio on Vimeo.

跳回綠色園區的主題
為何叫做綠色園區?因為整個園區都是以綠建築為概念下去建造的
在炎熱的柬埔寨,以竹子做為教室和寢室的建材,比起水泥牆磚更來的通風
利用回收來的寶特瓶組合成廁所與淋浴間的牆,園區內還有生態池,將雨水聚集過濾後就能作其他用途...等等

在我們抵達之前的建造過程可以看影片.......

 

這次蓋房子的工作有別於在菲律賓的水泥磚牆
在園區的第一天,我負責挑選並分類竹子,以為這個工作相較之下是不是輕鬆太多?
結果我也很累耶XDDDD  (摀臉大笑表示欠訓練

午餐依然是甜甜的燒肉飯唷:)) 還吃了很可愛的小芭蕉跟紅毛丹
午睡過後下午是把竹子上的釘子拔掉,老實說這工作雖然是在陰涼處,但是手指一直出力摩擦也滿痛的

 

下午前往BCI孤兒院,小朋友們很可愛
大家自我介紹後,領隊要小朋友們把眼睛閉起來,然後我們志工亂換位置
讓小朋友來找一個人陪
有時候命運很奇妙,那位在許多小朋友興奮亂竄的同時保持不變應萬變(?)的女孩-Sreytin
長的和2011年在菲律賓的妹妹-Trisha有幾分神似

這是來跟我玩的妹仔Sreytin 
左邊是柬埔寨妹妹Sreytin 右邊左的是菲律賓妹妹Trisha(正面照是做鬼臉....所以只好放側臉...)

她12歲。很會玩跳繩,跳舞也很厲害,是個懂事的孩子
老實說一段時間沒有和小孩子相處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就和她亂聊天,然後請她帶我看看園區,提到了耳環的問題(因為她帶著耳環)
我說我沒有耳環,還拉著自己的耳垂,結果她笑我!!!!WHY!!!!!?????

  20061003150906371.gif  

晚餐是和孩子們一起坐在蓆子上享用,有些食物吃不太出來是什麼
感覺上是茄汁鳳梨豬肉(很下飯耶) 還有青菜
我本來還想說像我這樣的無底胃少女可能會吃太多,沒想到這些小孩比我還能吃!!!!!!


吃飯囉,這是nika

 

晚餐後就去看看孩子們做的手工藝品和由BCI的孩子設計的T恤
我買了兩件兔子衣,三個手環(有個小孩一直拿她做的作品塞給我.......)
和一張海綿寶寶的明信片

院童販賣自己做的商品

換作是我,我也會希望這些小孩有自己求生的能力
販賣自己製作的作品作為收入來源

 

離開前,我把我身上所有的貼紙都給了Sreytin(可惜有些放在行李箱裡面)
她衝回房間拿了她畫的marie貓給我
老實說我很討厭這樣短暫又深處的連結,這個道別讓人奔淚啊

     18.gif  



柬埔寨呀...這個美麗又哀傷的國家
假如過去沒有紅色高棉時期,他們現在也許就是非常的先進繁榮
也許我們在校園中隨處可見柬埔寨的交換學生
也許在國際上都有許多來自柬埔寨的優秀學者

埋藏在千年古城之後的心靈,究竟有多少關於他們的歷史是能在我們的教科書上看到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_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