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強,超厲害的"
"你超厲害的,換做是我大概辦不到"
"好好喔,真羨慕"
"真佩服你的勇氣"

 

這兩年有一些人對我這麼說

不過我也忘記我是做了什麼事情去了XD

 

大學開始我好像就變成閒不下來的人
也許是高中的時候日子太充實了吧
課業、模擬考、才藝、社團,到了高三多一項做畢冊
全部都有顧好(大概)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大一就拼了導遊跟多益
大二又拼了烘焙跟日檢(其實多益又考了一次)

記得要升大學的那個暑假我跟我一個已經大四的朋友說
我想帶一堆書到宿舍看以防自己閒閒沒事只會上網
我朋友說:你絕對不會閒閒沒事,大一活動多到會喊累
然後我就都留在家鄉了

結果除了班級活動之外,我可以不參與的都避開了
電視上說的聯誼我連聽都沒聽過,更別說有參與
大學生的夜衝我因為住學校宿舍也沒有車所以沒辦法衝
好不容易有人約了夜唱,我去了一次之後再也不想去第二次
因為真的好累
幾個人約了蹺課去吃東西我蹺都不敢蹺
因為我告訴我自己我的學費是借來的

電視上說大學生會做的事......
我大概只有一項有做吧,哈哈哈

少了這些邀約,屬於我自己的時間也跟著多了
衝證照是為了讓自己以後不是只拿著畢業證書去找工作
另一方面是想避開太舒適的環境遠離淺薄的人

蹺掉的一小時,我可以省去一點考試前複習的時間
夜唱的五小時,我可以把一本導遊實務讀完外加一本超菁華重點(笑)

我厲害嗎?我覺得沒有
我只是把可以玩樂的時間拿來做其他的事
我還是有玩樂的時間,這就是為什麼我老是忙裡偷閒XD

 

我記得國小的時候每天都要補習
一 四英文,二五 芭蕾(N年前的事了XD)
三 音樂,六 樂團
更早以前學過花式溜冰,還有插花
我不喜歡人家叫我才女,因為這都是時間堆出來的
別人睡午覺的時候我要去上課,別人回家看電視的時候我去補習
除了芭蕾跟插花之外,其他的才藝都一直影響著我直到現在
(花式溜冰大概不流行了,大家都在直排輪)
還能夠小露一手純粹是靠手的記憶

我超強嗎?我覺得沒有
由於各種瑣碎的原因,我沒有好脾氣
我不諱言學音樂的人有些個性很奇怪


(延伸閱讀:成績這碼子事)

 

聽我說一個人搭飛機的過程、一個人去高雄去台北、兩個女生去環島、跟不認識的人去當國際志工的故事
一些人說 真棒!好了不起!好偉大!好勇敢!
老實說我也覺得沒什麼
只是願不願意踏出那一步,戰勝恐懼的問題罷了
我膽子也不大,但人總要能獨立去完成一些事
多把自己放到一個不熟的環境,就會發現自己身上有些特別的地方
不要以為自己就只有這樣子,我相信人是無限的
如果踏不出那一步,就不會有成長
船到橋頭自然直,所有事情的第一次我總會這樣告訴自己

我覺得這些誰都能做到,誰都能擁有這麼多才藝、這麼多證照
誰都能一個人去完成許多事、誰都可以去環島、去當國際志工
只是看你願不願意犧牲一些東西,願不願意鼓起勇氣踏出去

 

接觸的越多,視野也不會只侷限在自己的小框框裡
多聽多看,想法也不會那麼膚淺,講話不怕沒深度

 

我最不喜歡人家對我說:好羨慕你喔!
我們都花了時間,但做了不同的事
我可以,你也可以
把羨慕別人的時間來充實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_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