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篇應該有提過我在某個時期的遭遇了
我想......價值觀被扭曲大概就是那個時期吧

 

 

我知道我從小大概就是個會有奇怪想法
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想像著自己的故事

 

小孩子嘛,難免會鬧鬧脾氣
當然對於長輩的不禮貌也不是因為沒家教
只是單純的耍任性罷了

我似乎不允許耍任性鬧脾氣

被狠狠的抽了幾下後再也不敢
更多想表達的話也隨著身體的疼痛來、隨著走

你說我不敢表達嗎?
應該說懶的開口,省得更慘,不如就吞了吧

老實說我小時候非常害羞內向
我連要跟自己的親戚打招呼都不敢
不敢問好、不敢打招呼、不敢說掰掰再見
我不敢接電話、不敢打電話、不敢開門

我不敢做任何需要跟人有往來的事情
直到現在這個問題我也還在努力突破

久了,我也習慣聽到我沒教養沒家教這件事
久了,我也習慣聽到我是啞巴這件事

或許是因為這樣強迫我做每一件我不敢做的事
對於有些事,我才這麼的抗拒跟不知道如何面對

 

生命的盡頭不是第一次遇到,只是距離上一次大概是十幾年前了
記得當時還小,阿祖過世時,只記得身上別著藍色的布,前面放著照片,天黑就聽著誦經,一連幾天
記得當時還小,爺爺(姨丈公)過世時,目送棺木進焚化爐,然後幾個親戚聚在一起辦了一個小小的追思禮拜

 

小時候看過一部港片,我只記得一句話,主角說:我們跟爺爺奶奶一樣,會老、會死
大概,大概就是這句話,讓我面對生死有如吃飯睡覺一樣平常
受到基督教的影響,我相信神自有安排,相信人沒有前世今生沒有因果輪迴

我好像敵不過傳統觀念
那一股令人畏懼的口氣,好像在斥責我  不這麼做我就會死  一樣
或許流傳下來的形式我可以避開
但我避不開受傳統觀念影響的人們
這,才是我害怕的

 

 

其實我老早就做好準備了,從小開始
唯獨接受不了人帶來的思想

我很疑惑,難道這些儀式是做給還活著的人看的?
依照傳統信仰的想法,做仙了會不知道後輩的心思嗎?

 

 

不過,一切還沒發生之前,什麼都別亂想
交給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_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