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有些睡過頭
nanay很放心的把我跟sheri丟在家裡睡覺自己出去唱歌
哈哈
(nanay是tagalog媽媽的意思)


工作到一半Jeffery來跳nobody 好有POWER!!
媽媽也一起跳了

休息時間,音響放了YMCA
一位阿公也很HIGH的跳了起來,太可愛了!!!
Jeffery繼續跳,後來Wayne也加入
這個景象看起來像在鬪舞哈哈



Lunch time
78.jpg 
一盤飯,一碗番茄與芒果青
一盆像三杯雞的東西,令人surprise的油炸食物
還有一串香蕉((果肉顏色偏黃我說這是mango bananaXD

為什麼是令人surprise的食物?
因為有兩種口味,從外觀上看不出來的
一個裡面是包雞肉,另外一個裡面我只知道好像是白的但不知道是什麼味道
由此可知,我只吃到一個T _ T


飯後教唱歌,是farewell party要表演的歌
三首歌,其中一首特別長,其實我快唱到睡著了3 _ 3
nanay一直想把我推出去唱給大家聽
套一句他們常講的話:i am shy 哈哈xD

對了,還有練舞,我們這一群學到小朋友都會跳了我們都還不會

78-2.jpg 
tea time
那一條東西吃起來像春捲
粉條又出現了((真的好吃啦
黃黃的小麵包吃起來跟早餐的麵包不一樣
還有一杯很甜的柳橙汁



下午去磨牆
磨到不能再磨(再磨油漆都掉了!!)
就拿出相機開始拍四周的人
然後認識了一堆男生,但是我最後也只記得Brian而已((我的腦海裡有一塊橡皮擦 囧




下午讓孩子們寫願望

很多孩子的願望都像右圖寫的那樣
希望可以完成學業
希望可以幫忙家裡
希望可以有好工作
((關於這個...最後再說吧



遊戲時間
一樣是一堆孩子找我拍照或者是要我拍照
Kessey! Kessey! picture!!!
或者是對我說May I borrow想借我的相機去拍
剛開始一兩天有小孩借我相機我都超怕他們摔到
因為我的相機機型比較舊,拿起來比較厚
怕小孩手小會抓不住掉了,所以我都牽著相機上的帶子
一方面是小孩抓不住掉了也沒事,另一方面是...我怕小孩跑遠他不記得跟誰借而我也不知道他是誰
後來我發現這根本不用擔心
相機根本不會掉,而且他們都比我還清楚誰是誰XD




只要是手震的照片就是小孩拍的(我相機防手震功能很爛啦)
可愛的媽媽們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天黑了還要帶帽子= _ =)
媽媽們也不放過我,她們真的好可愛哦

 

晚餐啦~
當我還在跟小朋友玩的時候,總會有一個小孩默默的跑來我旁邊
小小聲的說:Kessey! dinner
如果身邊還是一群小孩圍著我拍照還沒下去的話,他還會再來叫我
而我,都不知道這些每天來叫我吃飯的小孩叫什麼名字:(
78-3.jpg 
一盤飯,一盤很肥的肉
一碗湯,當然還有甜甜的甜點
吃完大家一起喊Masarap((就是tagalog好吃的意思!


只要開始放歌就是起鬨跳舞的時候,喊著peter或wayne......
不過這只是剛開始,接下來就都是小孩來欽點啦xD
kuya ian、kuya kevin、kuya jason
ate vinessa、ate doris、ate sarah
(kuya是哥哥,ate是姐姐)
他們每次一喊我們都要猜一下到底是在叫誰
我心想應該輪不到我吧!? 就繼續扒我的飯
結果隔壁的Jessica就說:Kessey他們在叫妳!
然後我就嚇一跳很驚的說:啥?我?
我就很害羞的上去了,才在想是哪位 幸運的男士會出來啊
結果是Jhack ! 我就抱他一下這樣
((事後Jhack說他當下太害羞了不敢跳

 
 

飯後,放天燈囉
七個天燈只飛三個,成功飛走的還有中途降落再起飛的...
((其中一個天燈飛不起來的原因我們歸咎於某人希望少女時代來台灣這個願望太沉重XD
只要一看到天燈墜落,就會有一堆人去搶救,然後遠遠的...看到它又起飛
那一塊空地抬頭一看都是電線是想要電誰啊!
成功! 



如果沒有跟孩子們說相機沒電,我根本沒辦法突破想拍照的人牆
(是真的沒電了!)



從這天開始我的日記開始中英文交錯
心裡對他們的愛也更深了

第四個晚上,深深愛上這裡
感覺這邊充滿了,孩子們又是那麼純真


(以下原文為英文)
有人跟我說當國際志工 很辛苦
我為了讓自己不要一直把目光放在很辛苦這件事上
一直告訴自己:就期待最後一天吧(最後一天是到市區shopping)
當時間過去,我發現我已經愛上了這邊的生活,我也不那麼在乎最後一天了


簡單、快樂


即使有時候工作對我來說有點吃力(因為手有舊傷)
但我仍然很享受在工作中
  

我都快覺得這裡比家還像家了:-)

    全站熱搜

    Kc_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