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是個有趣的東西吶~
寫詩從模仿開始((笑

 



這是孫燕姿唱的 木蘭情(電影花木蘭主題曲,趙薇主演的那一部)

我看得見雲在天上混亂地飛   我聽得見滾滾沙場埋一滴淚
這是誰的沙漠 我忘了我是誰  又是誰 讓這 天灰

醒在黑山 睡在黃河 風吹往北  昨日故鄉 東市駿馬 在等著誰
鐵衣下的你我 從患難到心碎  我問天 是白是黑

啊~~~啊~~~

一顆心葬了幾滴淚   一生情背我往前飛

記住這天地中的美  滄海世界 一眼成灰

我想喝家裡的井水  卻吞下生死的滋味
就讓我敬往事一杯  對自己說 絕不後退

 

 

以下我改寫的((我超愛我改寫的啦XD

我看得見暴雨肆虐塵土飛揚  我聽得見伸手呼救等不到希望
這是誰的國家 我怎能說忘就忘  又是誰搬弄世界(放任混亂)

生在安樂處於憂患 創痛在胸口(醒在憂患睡在安樂 風往哪邊吹)
昨日熱淚換來自由 真理在心中(昨日熱血換來自由 撐得了多久)
面具下的你我 從白變成黑  我問誰 口是心非

一顆心 碎了幾十片  一生愛 救了幾十遍(一條命 救了幾十遍  一顆心 碎了幾千片)
記住世界曾有的美  彈指之間 都將改變

我想擁抱熟悉的家鄉  卻吞下永遠的悲傷(傷悲)
給我一線曙光  種在心上

------------------------------------------------------------------------------------

括號裡是一開始腦子直直想的,覺得比較通順但是又不夠美,或者比較美但是不夠通順((笑
講的是遇到天災人民的處境啦,也是有點批評政府的意思((攤手
本來是想要帶入李清照聲聲慢的,可是那個等級太高囧
想著想著就想到木蘭情啊
比較年長的人(?)可能還看得出我偷用了"歷史的傷口"這首歌呀


我還沒寫過讓我這麼有成就感的東西噎((笑
hero看完要我寄到唱片公司去啦,噗= 3 =
不過他寫得超智障啊,很符合他的個性((吃東西 跟 減肥XD

 

難得我有勇氣丟上來就給我點鼓勵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_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