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 "不負責的半調子樂評" 了喔XD

 

 

星期六晚上跟PAPA去文化中心看中台管樂成發

唉喔我已經好久沒聽音樂會了XD

 

丅午從一中搭車到宜寧等PAPA來載我,一起過去文化中心
還去吃了拉麵((喜

然後鈺軒突然打來說樂器壞掉要PAPA來解救她XD

然後PAPA就回家拿他的薩克斯風了

 

 

文化中心B1的舞台很小,不過中台的樂器編制滿少的
所以小舞台其實也剛好


ABBA GOLD好懷念噢
唯一的一支法國號聲音都有出來,一邊聽我手也一邊按了XD
同樣的曲子,不同的指揮來帶會有不同的感覺((要求的、想表達的不一樣?!
之前都是聽人家在講,現在真的見識到了

 

歌劇魅影,不同版本感覺好怪
這一首是學生指揮來指的,很有架勢哦
一開始一樣是很柔和的旋律,一段結束之後又""出來
雖然是預料之中,還是稍微被嚇到
不過這還不是真正嚇的.......

 

記得以前去看一中成發的歌劇魅影中間有一段女生尖叫
我直到看了歌劇魅影之後才知道為什麼叫XD

那時候真的是尖叫喔 尖叫

但是怎麼搞的這裡是慘叫啊???
氣還很長((笑   聽說鈺軒被嚇了很大一跳XDDD
不過這也不是真正嚇的....還有更嚇的

還有海角七號的組曲喔
1945那年(?)好懷念呢,之前聖誕節在中庭有表演過((表演者不是我欸
無樂不做大家都知道很high,可是改成管樂曲,大家又都坐在椅子上死命吹

氣氛都沒帶起來,真可惜
終於知道教練看我們死氣沉沉的有多無奈

不過野玫瑰很好聽

 

很期待的火焰之舞讓我失望了
一開始的solo可能是太緊張吧? 沒有吹好
2008暑假去看台南亞太管樂節 嘉義某高中也有吹這首,而且solo吹的啵棒(又很帥)
但是感覺沒有吹完,一半就沒了(?)

這次比較有頭有尾,而且中間間奏很精彩!!!

 

這首結束之後,我看到錄影的人拿著v8從後面跑到前面錄
他一邊跑地板有鎮了幾下,後來發現不對啊
因為他都已經停下來了,地開始在搖,然後!!!!!!

 

我的天,我們在地下室欸!!!!!!

 

 

坐我前面的人很想大喊:把門打開!!!
她超緊張的,我都了((顆顆

台上的人愣在那裡,台下的人也竊竊私語

這才是真正嚇的啦!!!!

不過還好搖一下就停了,表演還是繼續ˊˇˋ

 

桃花過渡是所有台灣民謠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首被拿來改編的曲子((參考 1812是加農炮
被改編過後聽起來很可愛呀

久石讓的曲子,法國號有solo,好感動


最喜歡的一首是I got rhythm,這首似乎在什麼電影裡有聽過
而且改寫成管樂之後還滿多變化的

 

嗯.....我要總結了哦

打擊很整齊,真的很整齊,很整齊很整齊
小號陣容龐大又很有Power,有一個人從頭到尾小號都拿得很高
比較之下,只有一個是呼乾啦, 其他的都是小口小口用吸管((笑
其中一位長的有點像系上的學長xDD  而且又比較帥
Baritone跟Tuba也很厲害,穩住了曲子的"底"  不會拖,也不會搶
不過好像有人沒看指揮,被指揮指了一下xD
很新奇的是~我第一次看到管樂團裡有小提琴
一開始他的聲音都被豎笛蓋過,到後來有一首曲子他有Solo

"絕對不是個簡單的人物"((指

做我們後面的人好像沒看過小提琴一樣
夾著琴一邊拍手很厲害嘛?
.
.
.
.
.
.
.
小提琴本來就是用夾的啊

 


薩克斯風啊........大概是因為人少,所以音色跟整齊度都很好
而且都很正


法國號只有一支,只有一支
就已經夠撐起整個場面,所有表演曲目中有很多高音都上去了
以往聽到的法國號聲音可能是因為位置不同聽起來有些差別
這次的聽起來是............很溫暖
後來不小心查到了資料,她是飛炫的團員耶(飛炫也有在亞太管樂節表演過,而且他們的指揮很受歡迎

 

嗯嗯嗯嗯嗯....最後該說什麼呢?
因為太久沒有聽音樂會了,感覺有點落差(?)
但對於不是專業的樂團、也都一群愛音樂的學生,就不必太嚴格了:D



有時候覺得不是專業就不要裝專業,不是業餘就不要裝業餘
不過.......心態如何比較重要啦



妹妹要兩歲了(?) 送你巧克力啦~!!

PAPA感謝妳載我回家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_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