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到自然醒,11點多,起床都吃中餐了
環島幾天來睡最晚的一天

 

今天去淡水啦~搭了好久的捷運喔
轉車轉車轉車一站一站停,停到最後車上都沒什麼人了
這些人就是要去淡水的XD

出了捷運站右轉去搭公車,還打給于珊問公車搭哪一號
在紅毛城下車

紅毛城,這個從小到大就常在課本上看到的地方,終於親眼目睹了
也正好有導覽解說,解釋一些平常人不會去去注意或是不會仔細看的東西
裡面的設計也真的很....洋風?((好奇怪的用語

比起高雄的打狗領事館,紅毛城比較漂亮,內部裝潢也保留的比較多,但是比風景的話就輸了
人家是在西子灣欸!!!不聽話的就丟到海裡去

一邊導覽解說,一邊跟黑執事聯想在一起,嗯...還真配啊
主人管家和僕人

明信片寄了三張

 

下一站就往老街,路上看到劇組在拍戲? 也有可能是某校學生在拍片
我到哪都會遇到人家在拍片耶,哈哈哈

經過一家電腦割字店以為是格子店,因為櫥窗都是格子
兩個人傻傻的闖進去發現不太對勁
還好旁邊有放一些雜貨讓我們翻一翻,不然就很尷尬
老闆看到我們的環島帽也問起了環島的事情
第幾天~第幾站~就你們兩個女生喔? 之類的,老闆好興奮的說XD
我在角落發現了黑白明信片,3張50,愛買明信片的我們當然不會放過
可是老闆~~看在我們環島的份上沒有多送一張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XDDDDD

到了老街那逛了幾家店,只要門口有擺明信片我們就會跑過去看
還有一家賣石頭貓的,超超超超超可愛的啊~

 

 

路途中發現了淡水長老教會,旁邊是馬偕故居,稍微介紹一下~

他是加拿大首位海外宣教士,1872年三月登陸淡水開始在台宣教、醫療和教育的基地
近三十年間不只弘揚基督教教義,建立北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他所建立的醫院和學校,
也成為台灣現代化的里程碑,對啟迪民智、開通思想和變換社會風氣,均有深遠之貢獻。
他以淡水為家,在此娶妻生子,融入民眾之生活,死後埋骨淡水砲台埔。
一生傳奇為這個小鎮帶來豐富的文化風情,他對台灣的愛與認同,更可啟發今日的台灣住民。

私立淡江高級中學、台灣神學院、真理大學......都是他創辦的
我真的覺得他是個了不起的人((所以才有資格被放進課本裡啊!!!

但是我搞不清楚這個建築到底是淡水教會、淡水禮拜堂還是淡水長老教會,還是都一樣=  =?
還有沒有在聚會還是已經是供人觀賞的古蹟?


滬尾偕醫館是以前的醫院,現在裡面都擺著當年的器具,還有早期在台傳福音的資料跟關於長老會的東西

這樣走過幾圈我心裡真的好佩服這些願意為神擺上一切,到一個未知土地傳福音的人

 

話說隔壁還賣福音餅乾,可是好貴喔=    =

 

接著就搭船去八里了,船超晃

日落很漂亮

船上濕濕的,因為船晃到水會濺上來

在八里那邊東看西看,吃了一盤冰,當然還有買鐵蛋啦~
格子店裡也有賣韓國貓,只是不是我喜歡的樣式:-(
那裡小店很多

還在八里左岸那散步養蚊子 去角質
風沙很大,沙子都吹到身上來了,順便去角質了嘛

最後又是搭搖搖晃晃的船回去,更晃了
同行的還有幾個小朋友
一個說:媽媽船會不會翻啊((我跟詩瑄都拼命想保持自己的平衡xD
另一個:我吃到水了!是鹹的((難道是甜的??
又一個:好刺激喔!!((這孩子有前途!!!

搭公車回淡水站,又搭了好久好久的捷運,轉車轉車轉車回家

晚上洗澡的時候又發現有蟑螂 囧
我就用報紙把浴缸下的縫塞起來,洗完澡後客廳又不斷冒出蟑螂
唉,我們搞到2點多才睡覺=  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_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