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

睡得很舒服,雖然床有點硬

早餐大概是跟外面廠商或早餐店買的,三明治和紅茶
吃完嘴巴好臭,都是洋蔥

 

第一站是玫瑰聖母堂,捷運搭到鹽埕然後搭公車到高雄女中站下,世運期間公車不用錢:-)
忘了今天是星期天,是要望彌撒的日子,所以只能在外面看看

玫瑰聖母堂
關於玫瑰聖母堂我簡短的介紹一下
他是台灣第一個天主教堂,混合了哥德式和羅馬式的建築風格
被認為是台灣最漂亮的教堂,且也被列入三級古蹟

1859年西班牙籍傳教士郭德剛神父及洪保祿神父由打狗港(就是高雄港)抵台傳教,
在當時民間極度排外的風潮裡,傳教工作屢遭阻礙
隔年他們在今聖堂原址作為傳教基地,命名為聖道明堂,為台灣第一座教堂
半世紀以後,天主教友大增,聖堂已不敷使用,於是在民國17年動工改建,
新教堂混合哥德式與羅馬式風格,落成後奉獻給玫瑰聖母,故名玫瑰聖母堂。

詳見>>高雄玫瑰聖母主教座堂



((我睡著了????))

接著去愛何走走,天氣很熱
電影圖書館也還沒開,外面休息一下
世運寶寶長的像水滴

世運的吉祥物??水滴吧??

搭公車回捷運站後打算去音樂館,問路之後發現音樂館沿著愛河走下去就到了
那天好像有國樂比賽還是表演的,外面有人在練笙,而且吹得很棒

 

下一站蓮池潭,那裡有龍虎塔
龍喉入虎口出能帶來吉祥,那就一定要演一下"被吃"的戲碼啊

 

裡面的樓梯很陡又一直旋轉旋轉,小心踩空
樓梯很陡

 

去蓮池潭旅客服務中心偷吹冷氣,還用電腦偷上blogXD

 

再來去西子灣打狗領事館,順便吃中餐
從西子灣站出來之後等公車遇到來自南非的空手道教練和他的翻譯((中文說得不錯
後來翻譯要跟他講話的時候講成英文,南非教練還聽不懂XDDD


咖哩雞和薯條還不錯,份量可以餵飽我們兩個人了
打狗領事館吃中餐 薯條還不錯 
那裡有駐唱歌手,接受點歌的,可是我們點的歌他一首都不會唱
因為都是英文歌哈哈哈,有待加強呀!!

打狗領事館我去了三次了,所以這次我沒有進去逛
在紀念品店的時候遇到大陸客,他們買了台灣國旗的菸盒,買很多喔
結帳的時候還說:沒有少一點啊!?
天啊他們該不會跑到新光還是漢神也跟店員殺價吧?????

在搭回捷運站的公車上,人很多,是那種....小的公車
開著開著遇到了大坑洞,整台車都彈起來
可想而知...乘客也都...."飛起來了"

那時候我站著,我真的 起來了....


......這是我環島印象最深的事情

 

 

美麗島站很多人在拍照,那裡有賣世運紀念品還有創意市集
我們買了布明信片,很精緻呢!!
老闆還有幫我們拍照,他也是在實現自己的夢想啊:-D

新崛江一直亂逛,我買了兩個貓盒玩,是茉莉薊野的貓咪!!才130啊!!!
要走的時候在路邊的機車上看到有兩隻貓咪睡在上面,不怕人
正想拿相機出來拍他們的時候被我魔鬼氈的聲音嚇醒跑掉了:-(

 

最後,今晚的重頭戲是世運
我們坐在場外看外面大螢幕的也很過癮
場內台下的世運志工拿著螢光棒在地上排成了  台灣  兩個字
還有外國選手把螢光棒帶在頭上帶了一大堆超醒目
表演完畢陳菊跟世運會長、下一屆世運主辦國代表上台致詞
外國人講台語好local啊哈哈哈
致詞完畢降會旗,國旗歌害我感動了一下

最後是伍佰的表演,哇烏好個台味啊
我唯一會唱的台語流行歌就是 "台灣製造"了  有唱到喔!!
唱了幾首他說:有人要求跳花朵舞啊?  天啊我high了
現場來了一段教學,大家都跳起來了,包括場外看大螢幕的我們,還有外國人
我們到底是來看世運閉幕還是來看伍佰啊?哈哈哈哈

好多人跟他說掰掰

呀,運動員都有好身材

全部都結束後我們跑去追外國選手,跟他們擊掌說掰掰
站我們旁邊的有一個媽媽帶著還抱在手上的小妹妹
我看幾乎每個選手看到她都會跑過去跟她說掰掰
有些人還送她禮物,最誇張的是有一個義大利選手直接把衣服脫下來給她了
OMG 好羨慕!!!!!!!

一直擊掌,都黃金右手了((上面有數不清的細菌呀))XD

剛跳完花朵舞還在high

 

結束在右手的世運,黃金右手,還有細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_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