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

詩瑄老早就說要去阿里山因為有住宿券
問來問去最後還是只有我們三個,我、詩瑄還有劉瑞玲 瘋子

前一天晚上為了不讓自己睡的太舒服而睡過頭所以採坐姿睡覺
但事實證明我哪裡都能睡,我差點睡過頭XD

早上5:56的自強號到嘉義,N年沒搭自強號了
小時候去高雄都是搭自強號下去
到嘉義7:15,上阿里山的公車7:10就開走了



就為了這班公車,我們所有行程都亂了,該死20061127162818186.gif

 

下火車,被包車去阿里山的伯伯攔下
一起上去的還有一群大概是新加坡或是馬來西亞來的華人
因為他們講的話參雜著國台英語還有沒聽過的語言

上阿里山,山路,坐得好不舒服
中途休息去一家賣茶的店去,我終於看到聞香杯了
然後也有人蠢蠢的拿聞香杯來喝茶
老板拿"沸水"來泡烏龍茶耶,阿理會生氣的((笑

上車後,有人不曉得去哪變來了荔枝,拿了好多請我們吃
對我們說:妹妹 !無聊吃荔枝啊
原來無聊的時候可以吃荔枝,我第一次聽說呢,哈哈哈

到了阿里山,到處晃晃,走上又走下,大陸客很多
看到了超級小的國小,對面就是很大一間廟,旁邊賣土產
我們還去看鄒族的表演,因為是表演一半才進去,主持人一直盯我們
在那裡跳舞賺錢的人好辛苦啊,男生很壯,女生很漂亮
印證了: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啊,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

b (17)

當然,這種表演節目都會請觀眾一請同樂,主持人好像很希望我們三個去跳舞XD
結果有一家人好像是來自香港的去了,跳完送一張他們鄒族青年的CD
然後對我們說:你看沒上來跳好可惜喔,沒關係等一下11:30我們還有一場表演,到時後記得來喔!

媽呀嚇都嚇死了

旁邊擺著他們鄒族青年唱的很多專輯,有一張的介紹寫的很有趣

OO(人名) 鼓手,家裡是做OO,他除了會打鼓還會種蘿蔔、高麗菜......
我覺得這樣介紹人很酷耶,現在哪一個鼓手或吉他手會種菜啊!?
你有聽過人家介紹馬友友除了說是拉大提琴還會洗碗帶小孩的嗎?沒有吧((笑

我們住的是阿里山學生活動中心,那邊的人4點才來接我們
所以我們去星巴克,點了大杯的抹茶星兵樂
上面有鮮奶油,詩瑄跟瘋子都狂吃,我還猜拳猜輸下去加了兩次,哦哦超尷尬的啦

ali.jpg

上>>看表演的地方,放眼望去是藍天一片

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那邊樹很多,也有小河((還是水溝??

下>>很明顯的是在星巴克了,可以看到兩個人不停的吃鮮奶油

 

走在森林遊樂區裡面,會有一堆人問今晚住哪,我們也一直回答學生活動中心
唉呀呀掛個牌子算了,真囉唆

到了活動中心之後就一直在確定時間跟價錢,我們也一直算錢算時間
最後結論,隔天早上3點起床載去看日出,來回200

因為沒事做就一直看電視看電視,然後洗澡
9點多下去買泡麵,回來看康熙來了((泡麵真是旅遊的好夥伴

 

最後睡覺,晚安

 

 

 

6/30

早上3點,天還是黑的
我完全沒有想到"在山上看日出,早上會冷要帶外套"
很好,我穿著短袖就去了

 

3點40,有車來載我們去阿里山火車站
同行的還有一個女生

在山上,沒有光害,抬頭看天空真的就是滿天星
這種景象讓我好感動,卻又只能把影像存在腦海裡回味

我們三個人很蠢的又買一次進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票,因為忘記帶前一天買的
到火車站的人已經很多了,還有外國人
而我發現似乎只有我ㄧ個人穿短袖,其他頂多就是穿海灘褲夾腳拖

 

還好我脂肪夠多不怕冷(笑

 

我們搭到一節都是大陸客的車廂
無意間聽到他們的對話:黃山的日出沒有比阿里山漂亮
導遊說:我上阿里山6次了,6次都沒看到

也許這一些來旅遊的人都是高級主管吧?有人還用英文對話

 

說真的,搭小火車的時候我完全沒有想到曾經翻車這件事,反而是在想世界三大高山鐵路
因為有人說阿里山鐵路是世界三大高山鐵路這說法是假的,因為ooxxooxxooxx

下了火車,我們直奔觀日樓,村長兼導遊說那邊看日出最漂亮
如果你跑錯地方,或是先去照像,他是會拿著擴音機噹你的

村長兼導遊講很多,還有說該怎麼拍日出最漂亮,來阿里山買什麼會去最好,怎麼看真假
還說:圍欄之前是南投縣管,圍欄之後是嘉義縣管,台中來的從這邊跳下去走15天就可以回去了XDD

有趣的是他們都知道太陽幾點幾分起床,真酷

 

sunrise.jpg

太陽上升的速度很快,咻一下就上來了
記得上一次去阿里山是小學2年級吧,那天沒有看到日出
隔了好幾年我又去看一次,我看到了

日出跟雲海,這份感覺已經超越感動,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
你以為只會出現在風景明信片上的景象真的存在,而且你親眼目睹了這一切

 

alii.jpg

上>>在阿里山火車站,包了外套還是喊冷

火車來了火車來了,一堆人在拍火車

在觀日樓等日出

中>>雲海

下>>太陽出來了,背光照了一張,因為面光太刺眼XD

回阿里山,趁出發前跑出來拍一張

阿里山火車站外觀

對了,我買了一條山葵,村長說阿里山的哇沙米包裝一定會寫阿里山山山葵
可是我回家後仔細看發現他沒有標反式脂肪,請問可以檢舉嗎?

 

搭原本那台車回活動中心,才知道跟我們一起來的那個女生是新加坡人
他自己一個人來台灣玩,超酷的啦!

早餐7點開始,我們打算7點半再下去,先睡覺再說
怎麼知道睡到一半要來載我們去奮起湖的人說時間要改7點半
只好趕快下去吃早餐,我也吃不太下,吃了一個茶葉蛋跟一碗稀飯而已

那兩天有高雄大專生命成長營,好像是教會的活動
一起吃早餐的時候他們知道我們三個自己來玩都說:好強喔!
無意間瞄到一個女生名字叫做蕾蕾,真可愛啊;-)

吃到一半車已經在外面等我們,我學外婆把茶葉蛋包起來帶走XD

開車的阿婆還載了另外兩個客人,聽口音感覺像是新加坡人
感覺很友善,但是開車後坐後座的狂睡,完全不管我們三個啊 囧 擠爆了

 

 

((奮起湖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_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