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走了


每當我晚自習回家開了門,踏進了你待了16年的院子
看不見我熟悉的黑點點,只有你的水桶跟飯盆躲在一角,好像時間靜止一般

 

我打開浴室門,沒有聞到你的臭味
那種悶了一整天的味道有多刺鼻,現在想起來好懷念

 

為了你買的小水床和口罩,腦中浮現了你晚年的情景
曾經綁過你的鞋帶現在穿在我的左腳

 

在院子看不到你的時候,就以為你在浴室
在浴室看不到你的時候,就以為你在院子
晚上把燈全部關掉的時候,就以為你又住院了

 

 

我不知道你走得這麼突然

 

我還記得前幾天你因為不舒服一直哀哀叫,但我又沒空一直陪你
我看手機剩下一格電,索性弄音樂給你聽,想說弄點聲音給你
你聽了梁靜茹的大手牽小手,你就靜下來了
但是過不久你又開始叫了,因為手機沒電了


因為你不吃飼料,我餵了雞肉跟蘋果給你
我還特別露了一手果雕的技術
03052239450088.JPG



你走的前一天晚上,你也是這樣一直叫
我又放了歌給你聽,是梁文音的,最幸福的事
等阿婆回來,看你手腳一直抖,要我拿吹風機來給你吹吹
想說你是不是很冷
我還想說,要是明天早上起來看你還是很不舒服的話,我請假不去學校好了


隔天早上,我比誰都早起
進到浴室看你還在心裡就放心很多,我就去學校了

但我怎麼也不知道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你

 

放學後,我打開了手機,看到卯毛傳來的簡訊之後
眼前就是一片朦朧了
我跟別人借了手機趕快打給阿婆
只聽見電話那頭帶了鼻音跟我說:你在醫院

我攔了計程車去了醫院,路上開始下起了雨

 



怎知你比我先走一步

我在雨中,等不到你

 

 

 

我寧願讓記憶停留在我早上看見你的時候

 

 

那天是三月七日

 

16年前,你從我朦朧的記憶走來
16年後,又從我朦朧的記憶走去


曾經被你撞傷,被你抓傷
曾經打過你,也踢過你
也經常百般不願意的幫你處理大小便

但最後還是心甘情願的餵你吃飯、帶你出去大小便,即使你已經站不起來
白天還坐在院子唸書給你聽讓你不無聊

 

星期天,在教會唱詩歌的時候
我眼淚一直掉一直掉
眼睛雖然閉著,卻好像看到你在奔跑著

 

大麥町,不流浪了

 

He's gone
He's gone
To somewhere no p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_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