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三...

 

 

 

跟以往一樣,陳氏大家族要一起吃飯
這次多了一位波蘭人,是堂姊的朋友,來台灣學中文的1911784369.jpg 

 

一樣,大人跟小孩分兩桌坐
波蘭人(咱們簡稱P吧) 跟我們坐同一桌

大家都一直要我們跟人家聊天,堂姊也很拼命的跟他解釋桌上的菜餚
我突然覺得....我對菜餚的英文,食材也好、歷史也好,單字量嚴重不足 囧
後來 老人家們一個一個來跟我們敬果汁,每次來一個都會隨便講幾句英文
我阿公還對她說happy new year!指著自己杯裡透明液體說是高粱(其實是熱開水)
唉唷好歹阿公是退休的校長嘛!英文難不倒他啊
我爸來隨便喇賽幾句說他是他的誰誰....  然後說我是他女兒
結果P說 : 喔喔,很漂亮

 

 

我真不知道我該說什麼......1129563445.jpg 

雖然對方說的都是實話.jpg

(真不要臉啊)

 

我堂弟一直被推去跟她講英文,我堂姊也一直跟他講菜餚blablabla....
後來P用中文問我:妳會說英文嗎、大學還是高中

然後我發現就算我用英文跟她講她也是用中文回答
不然就是不懂我在說什麼

原因很簡單,並不是我說錯


是她從波蘭來,波蘭有波蘭語啊!


不是每一個金髮碧眼外國人都會說英文好嘛!

20060921212323817.gif

 

她說波蘭的海鮮很多
台灣的天氣很喜歡、食物也很適應
她來台灣五個月了

回到阿嬤家,一群小孩被帶去轉角的馥漫喝咖啡
但是我從頭到尾都沒跟她講到話
都我們幾個小孩在講
喔喔我把我的雄心壯志說給堂姐堂弟聽了哈哈哈哈哈
10.gif

P說她很習慣喝咖啡,歐洲嘛!

 

後來因為表妹把巧克力牛奶打翻在自己衣服上,我們就趕快回去了


P就自己去附近逛一逛,拍拍照

等她回來,我爸在跟她聊天,又是中文又是英文的

 

P是藝術博士,怪不得拿了一台很酷的相機
她原本申請的國家是中國大陸但是政府Blablabla....所以來台灣
喔我爸只要講到大陸那嘴巴就停不下來
說繁體字簡體字什麼什麼的....................................1139628892.jpg

 

因為姑姑帶了他們家兩隻狗一隻雪納瑞一隻柯基柯基
讓我想到什麼晴他們家的狗,跟主人一樣腿短短的(笑)

柯基精力充沛好動到不行牠叫做兩津哈哈哈笑笑笑

然後我問P有沒有養寵物(用英文啊)
她說他在波蘭的時候有養,可是不知道是什麼品種(也是英文,但是夾雜著中文)
我說我家有一隻大麥町,白底黑點,她說她不知道,還有三隻貓,我很愛貓(英文)
她問貓跟狗不會打架嘛? (中文)
我說貓會打狗(中文)

她說blablablablablablabla最後聽到的是they leave them(英文)
中文怎麼說(中文)
我說 流浪?
然後問我浪怎麼寫


談話就這樣雞同鴨講的結束了aicon364

 
 

結論就是英文中文怎麼講都不對,但還是可以溝通 囧

沒關係,我路過的.jpg

她一個人來台灣,一個人在不熟的環境裡東逛西逛
很羨慕這種精神呢

以後就換我了(握拳)
b (72)

    全站熱搜

    Kc_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