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0979498_f29ed874b8.jpg

(圖片是從Flickr來的)



愛法國號的孩子不喜歡交際,俱樂部般的社交場合不適合他們
他們喜歡與少數人交往,通常只有一兩個親近的朋友
法國號吹奏者在管弦樂團或交響吹奏樂團中明顯的自成一派

只有熱切認真,內心自覺要求長期專心努力學習的孩子,學習這種樂器能不斷取得進步

孩子們或對錯地覺得他們在家中和學校未能得到足夠的關注
因為他們認為吹奏法國號很特別,只有與眾不同的孩子才能做到


與其他形狀粗壯的銅管樂器相比
他們喜歡法國號高貴的外型,喜歡擁有這種結構複雜價格昂貴的樂器
為能攜帶著它而感到自豪


需要從古典音樂中獲得安慰的孩子會發現與其他的銅管樂器相比
學吹法國號能發揮更大的潛力

 

以上節錄自”發掘兒童音樂潛能:如何選擇樂器”
作者:Atarah Ben-Tovim& Douglas Boyd

 

法國號管子細長,彎曲像蝸牛形狀,它是銅管樂器中最難演奏的
音色富有一種原始的詩的溫柔感,中區的色有些和低音管相近,並具有憂鬱的意味,最適合夢境的、幻想的,和憂鬱的樂句
因它和任何樂器相調和而不相拒,所以,它成了銅管和木管樂器的橋樑。
是銅管樂器中,表現力最強的樂器

HN.jpg

 

----------------------------分隔線-------------------------------


我得說,我很愛法國號
但這並不代表我不喜歡anthonio或是Remander一家
(關於這兩個名字是指什麼以後有機會再說)


由於我的直笛基礎很穩,也算是學最久的樂器
運氣、運舌方面都比別人靈活許多
再加上磨了近十年的音感
這項樂器這個時候學比同時進來學的人容易上手

我還要很不要臉的說,我是個好學的好孩子(羞)

雖然沒有很厲害,但已有很有份量的人給了肯定,我想這是最大的鼓勵了

當初只因為別人一句話就選了這樂器,現在想起來滿智障的



-妳看起來很像吹法國號的




就這樣



我還記得一年級選樂器的時候我是唯一一個自己跑去法國號的(笑)

----------------------------又是分隔線-------------------------------


就算資源不多,我們還是崛起了
就算兩隻學妹老是讓我們暴怒無奈,其實也成長很多了
就算一年級學弟妹進度不太OK,但樂於學習(的樣子)


不知道,就是這樣



我心中也不是只有你們的進度啊
雖然走路被你們說很可怕,講話又被你們笑

 

因為怕法國號又消失在眾旋律中,迷失了

飛行,又墜落

由於沒有盡責,讓前幾屆的沒有榜樣
如今有個新標竿,任誰都不希望倒下

不是把夢想託付與你們,只是希望你們把這把火繼續燃燒下去,永不熄滅

 

 

法國號不後悔=)

2008萬人健行 (4).jpg

 

 

[Ps.我真的很想寫一首曲子給法國號,曲名就叫做-黃金號角狂想曲(非常號),可惜我的能力不夠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_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