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什麼晴去台南的亞太管樂節
看國內的也好,至少不是躲在自己的井裡面以為世界只有這樣

在和欣上看了超完美搶案,內容感覺很像非關正義
到了新營,就搭小黃過去文化中心
還沒開始前,去了附近類似全聯那樣的地方
東西超便宜的,比福利社還便宜
去完不知道要幹麻,又很熱,只好去對面的肯德基吹冷氣
至少天氣不錯,不會熱到掛

11點20,進去文化中心囉~

首先是高雄旋怡管樂團
整團感覺很沉穩,團員好像都是學生
打擊超強,Baritone sax還有兩支,不可思議的是長號只有一支
打大鼓跟定音鼓的都是女生,小鼓的拍點超準,感覺很有生命力


第二團是地主啊,南瀛青少年管樂團,或許背後就是政府撐著,不愁資金
四支低音號(其中兩個是瘦瘦的女生)、11支小號、7支alto sax、法國號也有7支
音樂給人感覺很活躍、震撼,聽久了好像整個音樂聽都被灌滿了音符一樣
那個指揮看起來很像小孩,瘦瘦小小隻的,西裝還很大件(笑)
第一首是搖滾卡農,唉呀唉呀超震撼
櫻桃小丸子比我們吹的好上一百倍,俏皮又活潑多了


接下來是台北縣新莊市管樂團,應該是屬於社區的
整個就水準超高,怪不得人家都說管樂的資源在北部南部居多
不愧是北部啊!法國號跟長號都很強,連棉花大王進行曲都出來了,還有 木琴跟豎笛的協奏曲(?)
就是一個吹豎笛/木琴站在指揮旁邊這樣一個人吹,樂團伴奏
豎笛的女生超強強強,遠超過學姊
不過她應該是主修豎笛的吧?!看那種"搖擺"的動作,是一般人不會有的,我猜的啦~
而下一首木琴的,也是超強超可怕,可以叫做"神之手"了`卡門跟威廉泰爾都有
雖然有幾顆音因為拍子很快整個樂句都空了
他們也有吹眾神的命運呢,不過原本雙簧管的獨奏改成了SAX
還是雙簧管能表現出那一段的 北七 悲淒感啊
要我形容他們只能說:高水準

第四團是台中飛炫交響管樂團,原來台中學管樂的帥哥都集中在這啊
他們都是社會人士跟大專生吧,也有所謂的音樂總監,他是吹雙簧管的,長得跟國中的阿華田很像
樂曲開始前會做個簡單的介紹,也讓團員們喘口氣,其中一首曲子叫做亞美尼亞舞曲
他說這首曲子會把團員搞死,尤其是擔任獨奏的人
後來才知道,他會這麼說是因為他就是那個獨奏的聲部啦XD
指揮穿燕尾服噢,我的媽啊他指揮起來根本就是在跳芭蕾舞,姿勢超優雅(身高180啊)
後來查查資料他好像當很多的樂團的指揮,所以他們表演的時候多了很多人
一表演完,那群人就狂尖叫,叫到我耳朵都起共鳴了
叫到後來大概那個指揮已經受不了自己長太帥引來尖叫,所以就比了個噓的動作
其實那個指揮看久了臉型很像科學怪人(噗),想要拍他還拍不到,都晃了
其中一個吹巴松管的.頭髮染成咖啡色,有點像台客,哈哈~不過學音樂的人不可以看外表啦~
這一團啊,可以用專業 花瓶 來形容他們

最後一團是嘉義高商
排在台中飛炫真是有點可惜,因為會突顯他們指揮的年紀,看起來很像豆豆先生(笑)
法國號六支,有比alto更小的sax
有吹阿拉巴馬序曲,唉我們遜掉了,熟悉的音樂蹦出來的時候
我跟什麼晴對看了一下,然後說:太強了
不過我期待的不是這個,這一趟最想聽的是舞王啊
超愛那首的,開頭的長笛,人長得帥聲音又好,好幾個團觀察下來都是這樣
長笛似乎很受男生歡迎,多半都長得很帥,功力也不得了
這一團感覺就是很 自然

譜務啊,快去跟嘉義高商的譜務連絡,學姊我們要舞王的譜XD


結束後就看到外面一堆團員抱著自己的樂器這樣走來走去
有一區塊都是樂器行來擺的,放著各式各樣的樂器,有一把黑的小號我好喜歡
經過長笛那攤看到廠牌是SELMER停下來看幾下,結果店員就跑出來說:可以試吹
歹勢欸,我不是學長笛的啦
最後買了一個法國號的鑰匙圈,其他沒什麼好買的,土產就算了吧

回程把超完美搶案看完,我說劇情跟非關正義實在太像了
身邊重要的人就是兇手,只差重要角色沒有被幹掉而已
看完就狂玩炸彈超人,我又一直把自己炸掉了 囧

沒有看到日本的團也沒關係,以後存錢去韓國的亞太管樂節XD

聽完來看看我們自己,就只有教練可以贏過人家唉......
我們強嗎? 別人更強!





有偷偷錄,音質不好不要怪我


amr可以用realplayer聽

有下載請告知,空間裡面可以知道有人下載
如果再有人不告知就下載的話,我就要拿掉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_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