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很高的期待租來看的


大意內容
《地海戰記》改編自美國女性作家創作的文學作品,由宮崎駿的長子宮崎吾朗擔任本片導演。 從前,人跟龍是共同生活在同一個世界的,但後來,人選擇了大地跟海洋,留在東方的大地;龍則選擇了風和火,遷居西域。有一天,一直居住在西域的龍突然出現在東方的大地,世界的平衡狀態不再,隨之而來發生的,就是各地農作物以及家畜的枯壞病死,世界的秩序開始崩壞。大法師格德為了要找出原因,展開了旅程。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小白的影評毫不留情」

這部片讓我很失望
以一個沒看過原著就來看這部片的人而言,這部片劇情內容亂七八糟,完全接不上
1.亞刃王子為什麼要殺他爸爸,搶走他的劍?還說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殺他
2.既然瑟魯其實是一隻龍,那為什麼她小時候會被父母親虐待然後丟在路邊?
3.既然有真名為什麼要再取一個名字?還不能隨便讓別人知道你的真名?
4.女巫死掉了之後,世界就得到平衡了嗎?
5.為什麼亞刃從爸爸那奪來的劍一直都拔不出?
6.為什麼亞刃王子的人格會分裂?為什麼黑暗的那一端會佔據他的身體?
   光明的為什麼被趕出來之後還能化成亞刃的樣子?
7.為什麼大家都不相信巫師的法力?認為那只是魔法而已?
8.恬娜為什麼會在古墓?古墓是什麼樣的地方?
以上問題我覺得是影片沒有交代完全的部份

這部片以內容來講,我認為還不適合年紀太小的人和身心不夠健全的人看
我想談的其實是人的貪婪吧!?
這個世界建立在一個平衡之上,而人類想要得到永生就用魔法讓自己不死
所以讓這個世界失去平衡
容易被嚇到的人我也不建議看,有些場面還滿血腥的
另外,亞刃動不動就表情猙獰,瑟魯耍性子,給觀眾一種:什麼鬼啊?的感覺

但我覺得影片裡的對白倒是滿值得深思的,對一個很愛看人生哲學類書的人而言是這樣子...((我啊))
只是看多了都是繞著那個圈子賺,那我有天看多了是不是就可以出書?
因為都是那個意思,再加上自己的想法而已
在市集裡,雀鷹要幫亞刃買斗篷的時候,市集歐巴桑先拿了一條絲綢給雀鷹看
雀鷹對那歐巴桑說:不用了,我又沒有老婆
歐巴桑:((小小聲的說))哼!沒有法力討不到老婆了是嗎?
哈哈哈怎麼感覺這麼寫實啊?

畫風很粗,天上的雲倒是很漂亮,最後在蜘蛛的城堡那邊的打鬥畫面
高塔倒下時造成的煙霧,在視覺上太"電腦動畫"了,就是缺乏那種「吉卜力工作室出來的手繪風格」

不過,宮崎吾朗畢竟是個年輕人,他的歷練比他老爸少太多,我們不應該拿這部片跟他老爸的作品比
他還缺乏"說故事"的能力

到影片看完,字幕跑完都沒有那種「喔~~~原來是這樣喔!」的感覺
霍爾的移動城堡看完就算看不懂至少還有明顯的「happy ending」的衝擊

網路上的影評太多了,有興趣自己去搜尋來看
我說電影這種東西很主觀啊
被批評得體無完膚了, 有什麼值得推薦的嗎?
喔,就是原聲帶啦
之前提過N遍的手嶌葵 歌聲超讚,快去Youtube聽吧!!!

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_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