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甫於本屆葛萊美獎勇奪「最佳器樂獨奏專輯」獎的新世代小提琴偶像- 約夏貝爾,在國外樂壇早已倍受眾多樂評人及古典音樂雜誌的推崇與讚揚,他的演奏會也是深獲好評。英國泰晤士報曾把他的琴聲評為:「最敏感細緻的小提琴,演奏出令人神眩迷惑的琴音。」去年更被People雜誌評選為 "2000全球50大最美麗的人之一",出色的外表加上過人的才氣,讓他受到多方的矚目,也難怪在樂壇被視為馬友友的最佳接班人!



1969年出生於美國印第安那州,5歲便開始學琴,展現出過人的音樂天賦 。千萬不要以為約夏貝爾只是一位外表斯文的音樂家而已,實際上,他也是個籃球高手,而且在他10歲時還晉級了美國國家網球聯賽的總決賽呢。12歲時他立志為音樂奉獻一生,光芒初現的貝爾於卡內基聽舉辦首演,並獲艾佛利費雪獎的肯定,而那年他才14歲。之後的約夏貝爾,獲獎無數平步青雲, 縱橫樂壇20年,且相繼獲得奧斯卡與葛萊美獎的榮耀加冕,可謂正處於個人音樂生涯的顛峰狀態,而今年他才32歲,人生最非凡的黃金時期。



作品 
約夏貝爾曾與許多大師級的人物合作過,包括:小澤征爾、穆提、約翰威廉士...等等。去年他擔綱由張艾嘉、山繆傑克森主演的國際影展鉅作『紅色小提琴』電影音樂的演出,與配樂家柯瑞格里亞諾合作,讓『紅色小提琴』 的生命再度透過他的巧手而栩栩如生,奧斯卡最佳電影原聲帶的名號可畏當之無愧。這樣的成就不禁要讓許多樂迷懷疑,是否約夏貝爾就是帕格尼尼重生的小提琴家呢?還是誠如柯瑞格里亞諾所說的「Joshua plays like a god!」。 


第一次見面是學校音樂課
看到了他要來台灣的小小海報


是這張照片

不過我媽不准我去台北看,為此鬧了好多天
原因是去年7月事情已經夠多了

看網路上有去看的人都說好讚又好帥




感覺就像剛看到白哉一樣的興奮啊



我喜歡的音樂家也不少
馬友友是不了的啊,帶圓眼鏡也很帥的ˊˇˋ
有次來台中表演我有去看噎
還有陳美,那把水晶電小提琴很酷
((話說我曾經有一把白色的,叫做"電小白"`,但也不過是接了音箱的東西))


總之,我很想看他的表演
不是因為他很帥,而是因為想看怎麼用全身拉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_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