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人在噴跑::距離生日還有

人生沒有夢想那很不像樣;夢想沒去實現那還​不一樣

因為6:50要集合的緣故,我在前一天就前往桃園王女士的地盤觀光
早上在小文和小文媽的護送下搭上了計程車前往機場
有點詭異的是,當我看見了機場有種恐懼感
是因為距離上次出境隔了一年吧!我這樣告訴自己
不然我真的覺得可能是因為......我還是會怕坐飛機吧

(怕坐飛機的原因不外乎怕飛機掉落,小時候耳包把降落聽成出了意外,整個人坐得直直地不敢動)

我們是唯一搭乘長榮的小隊>_^
我以為我已經算晚到了,沒想到等我到了長榮的櫃台前才發現一個人都沒有
繞了一大圈決定打給搞錯時間5:50叫我起床的隊友兼學姊看他在哪裡
(她前一晚直接睡在機場!超佩服!)
後來因為我們開始聚集讓大家認得出我們

紅色是自己的行李(裡面一大半是物資,行李袋是二手衣,最上面那袋是早餐) 

這是我的行李,紅色是我的衣服+鉛筆等物資,黑紫色是二手衣,最上面那一袋是前一天晚上在野上麵包買的早餐
總重剛好20kg
每年出國做志工都會遇到一種窘境,就是物資裝不下,不然就是物資比自己的行李還多
其實我也很期待自己有一天背一個大背包就出國了,也許兩三套換洗衣物這樣

掛完行李,安檢,出境


我本來也期待可以去逛一下免稅店什麼的,但時間有點不夠,畢竟是團進團出(還沒有領隊)
不然依照我的習性,我是會七早八早到機場,然後慢慢逛免稅店的,儘管我都買不起哈哈哈((插腰大笑

 

 

午餐  

 

魚肉馬鈴薯,其實還不錯吃

看到生菜沙拉不小心想到了當年上食品衛生安全老師說的
"生食最容易被感染了,如果你搭長途飛機,那包你整趟旅途都坐在馬桶上"
再加上啃了一口葉子後發現很苦......決定不吃

小餐包塗了奶油後香氣滿分

三個小時的航程中我大概睡了一半吧
不敢睡太多是因為到了金邊之後,我們還要再搭七個小時的車到暹粒
要是這三個小時都睡飽了,那七個小時是要幹嘛!!!

到柬埔寨了

柬埔寨金邊機場不算太氣派,至少不像桃園機場那樣有點、稍微華麗
而比起寧波國際機場這也算是豪華了
(事後聽說緬甸的機場因為才剛開放,機場非常....簡陋,行李用牛車拖......)


從背包客棧上看出了一點下飛機後的景象,這裡就是辦落地簽證的地方
只有最後一個櫃台才要付簽證費US20,其他櫃台不應該要付錢
但是呢....關於索賄的問題,之後幾篇會提到柬埔寨索賄的問題,他們不認為那是索賄,他們會認為那是在跟你收一些行政費用
(喔對了,也不要用自己的眼光來看待他們的社會,因為他們有許多無奈)

要蓋入境章的時候要按指紋,那海關講的中文我實在是很難聽懂,我根本分不出他是在講右手還是左手((抱頭
最後還很不耐煩的拉我手指去按b9076e709703fab1fd6046d716385735_w48_h48.jpeg 
還一直不斷地在碎碎念,從他碎念的語句中...我好像聽到了一塊錢一塊錢一塊錢一塊錢一塊錢......(沒錯,中文)

我當然是當作聽不懂拿了護照快跑啊!1775465327  

出了機場,就看到我們的總領隊Eason在等我們,是個皮膚黝黑非常陽光的人(那行前說明會是自動略過他了嗎xD)
然後搭上了從台灣運過來的遊覽車!帥吧!上面還有台中監理站的電話 哈哈哈

午餐,法國麵包

車程有七小時,我從台北搭到台南塞車都沒這麼久,面對這漫長的旅程我早有預備很多東西
午餐是法國麵包,裡面塗了奶油,夾了一些肉燥、煙熏肉,還有幾片看起來像起司但味道又不像的東西
配上醃小黃瓜,原本以為這份量依我這食量超好少女會吃不飽,還好因為法國麵包要咬很久,讓我有了飽足感哈哈哈
(很不要臉的說自己是少女...我的行為根本就大嬸哭哭)

休息站到了,一下車就看到這台車...嗯....

兩個多小時後到了第一個休息站,那台車上寫的是"從前到底我愛是你
我也很疑惑那是啥小

一下車就有小孩抱著芭蕉叫賣:買~~~香蕉喔!
聽起來就像中壢夜市買~~~芭樂喔!的調調
有點可惜的是聽說拿美金買東西都會被找柬幣,所以我不敢買東西...
不然我很想買個什麼零食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這邊的廁所要給錢28.gif  
但因為不是很嚴格在控管那種,所以我們都上完快跑 哈哈
老話一句,他們認為是理所當然,在這裡不要用自己的認知來解讀一切

 

與其說這是台菜,不如說華人都吃這樣的東西

好不容易到了暹粒,來到這家大餐廳,隔壁還在辦婚宴(完全粉紅色)
菜色不錯,是很熟悉的菜色
與其說是像台菜,不如說全世界華人都吃像這樣的東西吧
柬埔寨許多菜餚就像泰國菜,沒有根據的消息來源指出,因為鄰近的泰國比柬埔寨強盛
所以許多其實是源自柬浦寨的菜餚,都被稱為是泰國菜
生在台灣的我們應該非常能理解這種感受,就好比時不時有媒體報導韓國人說粽子是他們發明的蛤.gif  

 

房間還算不錯啦  

離開餐廳就是到旅館了,我們也是唯一住不同旅館的小隊
相較於以往住的環境,我真覺得這是五星級啊!
水龍頭、沖水馬桶、蓮蓬頭,儘管沒有熱水,但我看了真感動((拭淚

放好了行李,就開始整理物資
鉛筆有一千多支,筆記本四百多本......
每一個袋子裡放幾支筆、兩三本筆記本和一些小禮物成為了名副其實的驚喜袋
在此謝過大家如此熱情地送愛到柬埔寨謝謝啦.gif  

 

, , , ,
創作者介紹

覺醒;噴跑吧!

Kc_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小飛熊
  • 分享愛 是幸福的!!
    這個房間真的算是非~~常高檔哦!!
  • 哇哇!!你好久沒來了呢^^

    房間內還有電視冷氣電扇算是不錯的了,有些房間的電視還是samsung的液晶電視!(我房間是比較古早的小電視)

    Kc_white 於 2013/02/07 01:0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