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人在噴跑::距離生日還有

人生沒有夢想那很不像樣;夢想沒去實現那還​不一樣

拖好久才打都快要第三個月囉>_^

 

1078572361.jpg   

接連著做K班久了也習慣了晚上回家只剩下7-11是亮的道路
然後藉著7-11的光踩著自己的影子回家
順道買個明天早上想喝的飲料或者消夜

自從我決定宵夜吃飯店剩下的麵包之後
我就很少去7-11買了
畢竟每次都買漢堡還是三明治花錢熱量又高
但偶爾還是會嘴饞買一下:9

 

 

 

中間有段時間nancy休假,後場也就變成我的天下了
一開始覺得走菜叫菜那些比想像中的難,畢竟我做不到那種不用出後場就能知道外面的客人吃到哪裡
但經理說:那都要靠經驗
我每次做後場都抱著:好吧!今天要比昨天更進入狀況!的態度來勇敢面對未知的一切

 

心態比起第一個月敞開了許多,也許是因為多了自信吧!
我甚至一度有想要稱霸的野心

每次上班只要看到後場有人我都會大聲喊:我來了!
好讓自己的精神從這一刻開始就是飽滿的直到晚上打烊
好讓我聽到別人說:喔!你來了!的時候是覺得自己有被重視的

有菜要走的時候,我總是從後場的走道跑進廚房然後一邊說:來囉來囉!
有飲料要出的時候,我總是從station快步走向吧台說:好喔我去!

 

雖然有時候還是很無腦很不細心1989412385.jpg    

說到細心這件事,我曾經被其中一位師父說:上班沒有用心
因為我擺錯了下午茶=_=;

老實說被這樣講就足以讓我所有的自信全毀
因為我覺得那只是小失誤,又不是打翻整套下午茶
但也許那位師傅不這麼覺得吧,他可能覺得我上班沒帶腦子也沒有在記事情:S
其實當下我還有點難過到有些許"淚意"湧出
200902171507439668558109.gif
還好我回去擦了一盤杯子補出去之後
心情就平復了
我不停的安慰自己:是要我在旁邊看不要去幫倒忙讓客人繼續等,還是趕快修正快點出餐?
相信還有點腦袋的人會選擇後者吧

 

跟師傅真的要培養一些默契
這樣做後場才會順
唉唉像我這麼慢熱的人等培養好都要回學校了Q_Q

 

 

喔對了我曾經在一天內惹了客人不高興兩次(當然是不同客人)1586839985.jpg

一次是沒有再次向其他同事某桌結過帳了沒,差點讓客人多付一個飲料錢
但還好在刷信用卡前我有感覺到一點不安所以先印單跟客人確認
客人當下有點不滿,說話稍為大聲了一點
事後跟她很誠懇的道了歉她也就接受,沒有再說甚麼而且口氣突然變好
她還是笑笑得跟我說謝謝
((maybe只是想發洩當下差點要多付錢的情緒吧))

第二次就真的是自己白目了51.gif
細節是什麼...總之就是自己擅做決定吧
幸好最後也沒有發生多嚴重的事
有些事情還是要先問過確認再說,不要覺得這樣"應該"可以吧!?就自己決定了
套句某位師傅說的:那你就死定了!

那天回家後這兩件事情一直在我腦中重複著
重複到躺在床上之後我會感到害怕
but thanks God第二天上班我終於能釋懷,狀況好極了:))

 

我明顯的感覺到我跟客人介紹菜單時越來越流利
可以掌握到重點,並用自己的方式表達

"下午茶一套是750元,每一套下午茶都可以搭配一份咖啡或茶,咖啡有美式、拿鐵跟卡布奇諾,可以免費續一杯同樣的咖啡
茶可以參考我們飲料單後面的紅茶、調味香茶和天堂鳥紅茶,天堂鳥紅茶是做冰的,紅茶跟調味香茶是做熱茶,可以再回沖"

諸如此類的.....呵呵

有明顯的感受到自己有進步時,就是有新人進來的時候
因為主管們不見得都有空教一些瑣碎的小事情,他們就會要我去跟新人說
這個時候叫我突然發現:欸!原來我可以教人了!
雖然我都教得很不專業 顆顆((還好意思說-_-

 

以上

凱西請繼續加油>_^

創作者介紹

覺醒;噴跑吧!

Kc_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蝦仁老蘇
  • 加油!你好棒!!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