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說的不多,所以集結成一篇

大陸驚人的服務業我覺得是現在台灣人無法想像的
誇張死了
去辦個門號服務人員還給你講手機
還說:人家一直打來我給他回一下嘛
講得理所當然一樣=   =
 
逛店家的時候總有些人站在你周圍,我想說站著就算了
結果幾個人開始在我周圍大聲聊起天

美國的量販店沃爾瑪走到生鮮區整個味道就像傳統市場一樣臭臭
而且手扶梯旁邊擺的東西很好笑
台灣都是放LAYS或其他食物
這邊居然放保險套哈哈哈是因為一胎化嗎XDD
((附近學校外圍牆還有保險套販賣機))

他們不知道QOO裡面都是色素嗎= _ =

K BUSHI... 
不曉得這雙冒牌鞋子的廠商是不是在影射拿鞋子丟小布希這個新聞XD

這是學校外面哦xD
學校外圍牆,而且還不只一台!!!

在小商店買到了網路上賣超貴的韓國小印章
這邊賣超便宜啦!!!
亂逛亂逛的時候員工還跟我介紹,雖然我一聲也不吭XD
結帳時還問要不要辦會員卡,我說不用了
這時我心想:我一個外國人一生來不到這幾次辦什麼會員卡
(如果真的講出來不知道他們會說什麼XD)

店家裡十家有七間是放台灣的歌(FIR、五月天、SHE......)
其他就韓國歌哈哈哈
走到哪表妹也跟到哪XD

掃地阿婆拿個超大地板拖當掃把
拖到底,拖到你腳旁邊一公分

廁所裡還有人直接換衣服,我眼睛都受傷了

餐廳進去坐下來看菜單服務員就默默走過來站在旁邊
然後你就跟他說你要點什麼菜,他就默默的寫下來
默默慢慢的跟你算錢(12+8需要算那麼久嗎!!??)
然後默默走掉,默默上菜
一切都很默默XDD

因為那間餐廳去兩次都不是在用餐時間
有些廚師就在外場坐位休息 玩手機 抽菸
還穿著廚服,太驚人了
台灣的餐飲從業人員應該來這裡開開眼界哈哈哈
當然不是每一間都這樣啦

大陸沒有室內禁菸這種事,就算有貼他們也不理
百貨公司裡面抽菸好稀奇啊!!超~稀~奇~

星巴克服務是不變的,但我覺得寧波人講話都好大聲

有SOP就是不一樣!! Always starbucks

這邊路上都不會看到流浪動物,也很少看到有人帶寵物出來逛街
我想該不會都是被吃掉了吧哈哈哈
哪像台灣啊,把自家養的狗放到人家餐廳桌上還說很乾淨
不知道別人覺得很髒嗎= _ =

其中兩天我是我爸公司的員工帶出去玩的
這讓我重新思考了旅行對我的意義

其實不一定是心中對人或對事主觀的看法
還是要有跟接觸,才會迸出不一樣的想法
人才是旅行中的關鍵
而我總是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其實大陸人對台灣人是很友善的
也許是因為官方把台灣歸為中國的一省,讓他們覺得都是一家人吧(我覺得)
他們從小在學校就知道阿里山跟日月潭,希望到台灣來走走都希望能去這裡看看
卻因為政治因素一等再等,幾十年都過去了
而台灣人似乎是受到政治影響所以討厭吧
黑心貨又不是所有東西,吃各式各樣噁心的食物又不是每一個人
簡體字也是當年為了讓大家都認識字才有的文字
真的沒必要因為這樣微不足道的原因就去仇恨一整個國家,那樣只是凸顯自己的幼稚罷了
台灣來的~
看到這廣告都驕傲了

大陸很多台灣的企業
很多食物、文化都是因為台商帶去才有的
服務業就是最好的例子
大陸因為人多難管,台灣的餐飲業過去都嚇死他們了
"台灣人這麼有效率啊"

我第一天去辦完一個門號我都覺得富士康員工跳樓不意外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_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