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英文課講到了交換學生這件事
我突然想起小時候學英文的心路歷程

我大概...小一就開始學英文了吧
因為班上有個家長是教英文的

就這樣開啟了....呃...

 

無止盡的英文深淵!!!



我不知道我的程度如何,但至少小五小六學校開始有英文課我的英文成績都不錯
...應該說回補習班有人會盯吧
不誇張,考不到九十分以上都是爛成績,真的
除了英文之外還會管其他科,國語數學社會自然
他會靠你很近,進道你可以聞到她身上令人恐懼的濃濃香水味
然後很用力的戳你手臂靠近腋下的地方,那個點輕戳會癢用力會痛
用盡他所有可以數落你的文字來罵你


喜歡說他的學生都是英文最好,英文好都是他的功勞
當初多恨他,現在都感謝他

他的教學模式跟普通補習班不太一樣
分班也不是跟同年級的同一班
說是程度差不多的分一班我也感覺不太出來
通常上課會遲到,然後發個考卷要我們寫,人又不見了
有時候會出現,有時候就消失到下課

不可否認的,他是個會為學生設想的人
但是完全不在乎學生是怎麼想的



12、13歲的叛逆期在那個環境下更是難以忍受指責和不公平
爆發之後哪裡也沒得抱怨抒發只能默默承受
嗯...我就這麼過了一段難熬的日子

這段時期過去,也慢慢能釋懷了
即使在手上的疤痕還看得見
即使心中的傷痕永遠不會消失


高中之後覺得自己實在不想繼續留在那樣的環境
也終於逃離了那封閉的刺眼白色教室


說真的,單字量是在這個時候累積起來的
發音是在那個時候打造的

抗壓性是那個時期逼出來的
隨遇而安的性格也是隨著環境的改變而產生的

脫離了七八年的無形枷鎖,選擇自由和悠閒的日子
生活中少了這一段時間似乎也沒什麼影響
反而好過一些

論英文程度,我想是高中的時候堆砌起來的吧
因為有了讓人想努力的動力,或者說不得不......

幸好自己高中的時候能力都覺醒了
拋下過去的包袱,看著疤痕,其實自己也成長了不少
能夠接受更多、能夠容忍更多


而現在,看看自己
幸好對於英文不是厭惡,不然往後的日子是自討苦吃
幸好對於英文有股堅持,似乎是小時候種下的因


對於這個人,說真的是該感謝
感謝你曾經要求我
感謝你曾經羞辱我

其他,算了吧


英文是因為你而討厭,卻也是因為你而高分


然而我從中得到的不是能力,是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_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