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人在噴跑::距離生日還有

人生沒有夢想那很不像樣;夢想沒去實現那還​不一樣

TUT看起來像表情符號對吧


其實是台南科技大學的簡稱欸XD
((有沒有學校的簡稱是XD啊?? 哈哈哈

 

 

 

星期一晚上捨棄了夜市去聽管弦樂團的表演
因為他們隔天就要去廈門表演了

還聽到很耳熟的聲音,原來是小親親仁君啦((熊抱 

 

沒有節目表,沒有曲目介紹
從頭到尾只知道有天鵝湖((因為聽到有人在後台練


比起管樂,我已經很久沒聽管絃樂了((大概一年多?
表演的地方不是什麼專門的演奏廳,只是學校的禮堂
我覺得,好的音樂不會因為場地,阻礙聲音((我是指在安靜的地方


用一個外行人的角度聽
有時候放音樂聽到一些低音總以為那會是在什麼專門的錄音室錄的,所以低音才出得來
或者靠後製把聲音調大之類的
其實看現場的,就像帶上耳機在聽一樣

很清楚

 

所有的樂器以低音聲部為基礎,一層一層的往上加
管樂帶出的磅礡弦樂帶出的情緒打擊帶出的韻律

以為一般學校的管樂團已經很棒了嗎? 
如果那是很棒的話,那這裡的簡直都可以升天了((笑
((不過.....畢竟都是音樂系啦,而且都是主修的

法國號的聲音宏亮,好像在大草原((這個梗是教練愛用的XDD


確實很久沒有再接觸音樂了,真得像外行人在聽音樂會一樣大驚小怪欸XD
現在我覺得他們弦樂的抖音都是一起的,而且頻率一樣,連換弓的時間都一樣



中間有段是木管四重奏,雙簧管,巴松管,法國號,豎笛,都是由老師來演奏
終於看到了風聞已久的音樂系主任(巴松管),不過我覺得他的樂器是不是有一點問題啊? 有滋滋聲
不過啵啵啵聲吹斷的時候好可愛,哈哈
雙簧管老師好好投入,搖擺的幅度很大哦,而且聲音好愉悅一點也不北七 悲悽((這個梗要用幾次啊 囧
去年看德國的木管五重奏,他們的雙簧管先生也超超投入哦,搖擺幅度到要撞到前面的譜架了XDD
法國號老師不愧是老師欸,雖然法國號是銅管,但是也有木管的特質-溫柔又渾厚
雖然不知道曲子是什麼,法國號聽起來是   震撼&溫和共存
豎笛好順,理所當然的感覺,又很有張力


不好意思又是法國號寫最多XDD

有一首,不知名的曲子
tuba出場,聲音好穩又好有爆發力
形容具體一點就是像大砲啦!!! 感覺像1812裡面的加農砲xDDD
而且只有一支

還有一段小號的solo,是站到舞台上((他們在舞台下表演,空間比較大吧??
聲音好清楚好亮,自信滿滿!!!


接下來的天鵝湖,請上Youtube聽
大家最熟悉的那一段(改編成SHE Remember的那一段)
一開始雙簧管的solo又回到了我印象中那種悲悽了
這一段的場景溫柔又憂傷,solo到尾聲 開始上行,拉起了情緒
接著就是銅管的旋律,磅礡,感覺像天鵝一起飛走((誤

心都被了一下吶~

 

聽到最後魂都要飛了((笑

 

最後還帶來了匈牙利舞曲第五號(?)
好懷念呀,指揮的呼吸聲也是一種指揮的方法威
((以前樂團的老師也是用呼吸

 

 

身在一群音樂系的人之中,我的想法其實很短淺,畢竟我只是個喜歡音樂的人,然後用自己的方法來表達感受
((我是煮菜的


不過還是  自嘆不如啊!!!!!!!程度不一樣咩,哈哈哈

 

以上




((這兩次聽音樂會都記不太住那種感受了說.......

創作者介紹

覺醒;噴跑吧!

Kc_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sweet
  • 我後來有在我們管樂社辦看到你們的DM
    哈哈哈 發得這麼遠就是了= =
  • 哈哈不遠不遠兩小時而已啊
    你看到哪一個啊? 這次表演他們說沒有公開
    禮堂外面啥都沒有我超怕我被騙的xDD

    Kc_white 於 2009/12/29 21:4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