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初去台北看皮克斯展啦,這篇都欠了一個月了((其實我還欠了很多文章=   ="

 

 

跟往常一樣,我喜歡一個人去看展覽
因為我有很多時間可以享受,很多的時間給我亂看

 

早上從台中出發到了台北,新的轉運站真漂亮,地板亮得發光
照著網友給的指示到了美術館

那天下著太陽雨,撐傘擋雨又擋太陽
看到前方郵差在收郵筒裡的信,我衝過去把一直放在包包裡要寄到國外去的明信片給他

直接把信交給郵差這倒是第一次((笑

 

到了北美館,還是買了全票進去,因為想要比較漂亮的票根,今天的是料理鼠王

CIMG5937.JPG

有時候靈感就來自於隨筆畫下或寫下的東西


那天人很少,我是說中午

仔細的看過每一樣模型、畫作、影片
旁邊的解說也不放過

這才發現,以前我總是說我很懂、很了解動畫
其實我只是比別人知道多一點,對於細部的東西,我是看了才知道的
比方說,他們是角色先做出模型才在上面畫線畫點弄進電腦裡
弄進電腦裡了,還要模擬動作,怎麼樣才會更自然

毛怪因為這樣撞到頭又跌一跤:(

不過玩具總動員裡沒有會動的絨毛玩具,因為那時候的技術還沒有那麼厲害
到了怪獸電力公司,裡面的角色都有很多毛茸茸的
這一件事情倒是很少人知道((笑


每一個角色,他們都不是一開始就這樣
怎樣才可愛,怎樣才像怪物、怎樣才像超人
海底總動員裡"路過的魚"也不是隨便畫的

我很喜歡畫在牆上的衣夫人,好可愛((笑

對了我還學到一招,拼貼畫

比方說衣服吧,衣服有各種布料材質
應該是從雜誌上剪下來的花樣吧,這樣拼拼貼貼弄成一件衣服、家具的布料

同樣的場景,粉彩、油畫、水彩感覺就不一樣了

 

站在小螢幕前幾十分鐘這樣看他們怎麼做動畫,站得我腳痠
看皮克斯早期的一些作品、小短片、分鏡
靜止的圖片加上音效,整個畫面都出來了

 


 

 

CIMG5940.JPG
看完出來,在這邊拍了好幾張才肯走

 

 那時候展覽館裡面人已經多了,還好我也差不多要走了

 

 

CIMG5954.JPG

謝謝路人甲
本來想找拿單眼相機的人幫我拍,因為我的相機防手震功能比較差((比較早出產的相機防手震功能都不是很好
結果等了半天都沒遇到,就隨便找個帥哥幫我拍了((笑

 

在販賣部買了幾張明信片和一本導覽花了350,離開展區在外面的販賣部也想買幾個盒玩,市價200多的那裏才賣100
想說身上只有一百先去領個錢再來大肆採購好了,結果到了提款機前發現..........

 

 

 

 

 

SH*T !!!!!我沒帶提款卡啊!!!!!

 

 

 

 

好加在,我沒有先把那一百塊花掉還是多買幾張明信片變成450,不然我就回不了台中了=   =
因為忘了帶提款卡這件事害我有點SHOCK,我還在北美館裡面放空了一下
幸好有悠遊卡,回到車站那邊還-5元,不然我也沒零錢坐回車站,天啊

 

開心的是,在轉運站遇到景文幫的巧穎小乖和大邱
他們那天新生訓練

坐在旁邊吃飯糰的時候看到一個女生長得好像巧穎我還一直看她
後面就跟著小乖和大邱,噢噢開心屎了

原來不是長得好像,本來就是她嘛XDD

開心開心,一起坐回台中好開心:-D

 

 

 

到家跟阿婆說我差點回不來這件事
阿婆說可以打給她啊~叫台北的誰誰誰去救你

 

 

嗯,所以以後上班的公司最好是遍及台灣各地的
這樣遇到什麼事都有人救你,哈哈哈哈哈((誤

 

 

 

FLICKR上看到的,你不覺得這樣很能表現出  就是Pixar嗎?
A:我在檯燈下面,你在哪啊?
B:我在球後面啊

PIXAR 

 

 

 

pixar.bmp 

 

DISNEY.jpg 


沒有人說動畫或卡通一定是給小朋友看的
有些事情不適合用 "人"來表達,或是有些用動物比較能表現出情況
就是換一個看事情的角度

如果有人說:長這麼大了怎麼還在看卡通啊

對我而言,這種人應該已經被現實社會給啃食了,一點想像的空間都沒有留下

 

宮崎駿的動畫裡常常看到會飛的東西,或是跟戰爭有關的內容
因為他經歷過戰爭,在一篇訪問中曾經寫道

「空襲!快起來!」一九四五年七月十二日一大清早,年僅四歲的宮崎駿在爸媽的驚
呼聲中醒來,美軍迫擊機對日本發動攻擊,當天宮崎一家的居住地東京宇都宮市被投
下大約八百噸的炸彈。爸爸一把抱起宮崎駿,而七歲的哥哥則被叔叔拉著手,一家人
匆忙往屋外逃跑。炸彈燃燒引起的沖天火光,籠罩了整條街道。叔叔迅速開來小貨車
,接了宮崎一家人急駛離去。就在車子開動不久,忽然車窗被一隻手用力拍打,只見
鄰居抱著小男孩,邊跑邊拍打著車門呼救,但是車上已經擠滿宮崎一家,實在沒有空
間再容納任何人。就這樣,宮崎駿透過車窗,回頭看著那對父子的身影漸漸落在車後
,而淒厲的呼喊聲卻依然迴盪在空氣中,久久不散……。 這一幕撇下鄰人的畫面一直
深印宮崎駿的腦海中,久久不去..............有興趣的去找 商業週刊896期吧

 

 

所以我要說的是 

做個有童心的人才有意思:)


想像力就是超能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_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