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颱風來打亂我們的生活
為什麼有悲有喜?

住在山區的希望不要下雨,不然土石流又把他們家沖走、農園又泡水
住在城市的希望颱風快來,因為他不想上學不想上班

這不是絕對,只是我觀察新聞媒體的一個結論

我承認我是那個不想上學的學生


暑假,就是要有颱風、就是要下雨
不然還能叫夏天嗎?

我不是不愛上學,也不是不愛讀書
一天九節課外加晚自習跟週六輔導,屁股坐一整天了
讀書考試讀書考試讀書考試讀書考試讀書考試.........
然後四種妖怪一直碎碎念
導師妖怪:還剩X個月就要考試了
主任妖怪:拼升學
家長妖怪:怎麼回家都不念書只會上網啊
補習班妖怪:要不要來試聽我們的XX班?

剩一個月就要考試又怎樣?明天就要考試又怎樣?
拼什麼升學,只不過是滿足你們的虛榮心罷了
在學校已經讀夠多書了,再讀住學校算了
不去試聽就會一直瘋狂打給你,慫恿你把父母的錢往補習班灑

許多人因為看到偏遠地區的小孩沒辦法讀書來責罵我們
說我們不懂得惜福,不懂那些小孩的心情
說真的,我們也很無奈啊
偏遠地區的小孩哪有四種妖怪碎碎念?
哪需要上到第九節課晚自習週六輔導?

做上班族的,要怕被裁員減薪,要看長官的臉色
哪一個種蔬菜的人要怕被裁員怕表現不好被減薪,看長官臉色?

這種情況根本不能比

幸運撿到的假期對我們而言,只是喘口氣的機會

不是不懂得惜福,是我們的福分太多了,承擔不起啊


或許現實不是如此,但這個現象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_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